0

【all佛】【八一】卜算子(5)生子预警,原创人物预警

m

吴老师很天真:

张启山悠悠转醒,入眼的却是一片陌生的白色。一抹蓝色立在窗前。



老八,我这是⋯



昏昏沉沉的唤道。



那算命的连忙上前制止了他下床,脸色并不好看。纠结,懊恼,担心还有⋯一丝喜悦?



启山⋯



怎么?



齐铁嘴深深的吸了口气,下了很大决心一般,以最快的速度道出了所有。



你记得那天吗,你喝醉了。然后,你有了。



张启山沉默了几秒,又猛的抬头。惊讶的表情一闪而逝。



齐铁嘴闭上眼绝望的想着,完了完了见不到未来儿子了佛爷留我个全尸吧我也好常回来看看⋯



所以⋯你把我带到了杭州?



望着窗外泛绿的湖水,一只画舫从莲花中驶来,幽香伴着笛声拂来。好一个极乐净土。



嗯?故事发展不对呀?



是⋯



九门呢?



⋯全都搬到杭州了⋯



启⋯



那你想要这个孩子吗?



齐铁嘴还未思考便下意识的点头。



好,那就生下来。



嗯?完啦?就这么就完了我不用偿命吗张家人都这么干脆嘛生个孩子跟买菜似的哎等等不对他刚刚说了什么他同意了?!



好不容易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齐铁嘴感觉自己要上天了。正咧着嘴想说什么呢,却发现佛爷背对着自己又躺下了。



那顺便再娶了吧。齐铁嘴喜津津的想着。



作得一手好死。







---------------------------------------------







佛爷,这是八爷煎的药,他说九爷找他有事,您就不用等他了。



好,你下去吧。不用在门外守着了。



副官偷偷瞄了眼端坐在案前的张启山,因为孩子的原故,他已经穿不下军装,只能穿着齐铁嘴宽松的马褂,也还添了几分书生气。



想起前天医生的报的喜讯,竟是一对双胎,高兴归高兴,但佛爷的身体⋯



唉⋯也就是佛爷有这样的好脾气吧。换作我早就赏那算命的百八十板子了。



地板的吱呀声渐行渐远。张启山向未关的窗外微微歪头,好了,出来吧。细细的雪花不知不觉间染白了窗檐,在一片墨色中格外的洁净。



呀,不错嘛,功夫见长呢。清脆的童声响起,一个身影跃入房中。



衬着烛光,居然是一个穿着对襟衫的小姑娘,小姑娘一手提着个竹篮子一手拎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看身段也就十一二岁,但一双眼都映着异于常人的苍老。



你若是不想让人知道,谁又会察觉?张启山笑着摇头,无事不登三宝殿,不知师傅今个来徒儿这有何教导呢?



嘻,你看,你都说我是你师傅嘛,一日为师,都还终身为母呢,我当然是来看望我徒孙咯。只是徒儿不孝顺嘛,连瓶美酒都没的准备。那女孩轻轻放下手中的篮子和礼盒,撇嘴笑着。



师傅您来,定是把我这里里外外摸了个清楚吧,还需要准备?



你这话就不对了。师傅我是那种爱占小便宜的人吗?说话的工夫女孩已从木橱中取出了一瓶洋酒,又掀开盖在篮上的粗布。



你看我带了什么。



金黄的酥皮层层叠叠,掩着中间的一点鲜红。错落有致的排在青花的瓷盘中,香气扑鼻。



梅花饼?



张启山眼睛一亮,竟露出了一个孩童般的笑颜,一对梨涡显在脸颊两旁。



我就知道你一定喜欢。



女孩笑嘻嘻的道。



记得你从小就爱吃我做的梅花饼,一到冬天你就来求着我做,你爹还说⋯



猛然止住了话头,刹那间屋中一片寂静。



你父亲⋯



张启山平静的望着眼前女孩,点了点头。



死了,死在了r本人手里。



又是长久的寂静。



女孩长叹了一口气,仰头把杯中酒一饮而尽。



看来,又少了一个可以把酒畅谈的人了。



风吹的猛了些,张启山拉了拉披在肩上的貂裘。只觉得冷。



女孩伸手把白瓷的碗端了来,倚在桌旁。



先把药喝了吧,一会儿好凉了。



接过碗,张启山拿着勺搅了搅却不喝。



望见女孩腰间挂着的一支竹笛一把折扇,到忆起了那封尘的往事。



自从他懂事起记忆里便只有父亲和师傅。但父亲总是病着,就算见着对自己也极为冷淡,所以童年的回忆大多还是与师傅有关。



师傅一年四季都带着一把象牙骨的折扇,听下人说别看只是把扇子,那可是她最趁手的兵器。她若是动怒,一把折扇魔挡杀魔佛挡弑佛,保正那儿尸横遍地,血水横流。



但他想不通,那扇子既是兵器,又怎么会不染污血呢。更何况是把白面的折扇。



于是他跑到刚刚从堂口回来的师傅那里问她。轻轻展开扇子,依旧雪白。映得她衣上的斑斑血迹如朵朵桃花。



可是师傅依旧挂着那个笑容,摸了摸他的头,问了个与其无关的问题。



启山长大了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呢?



他仰着头望着师傅的脸。



我嘛?



我…



我要成为佛!



哦?她挑了挑眉。



这样⋯这样启山不仅可以有能力保护爹爹,师傅和师哥师姐。还能护得了生于水深火热之中的千万百姓!



小小的人儿挥着拳头,神色坚定。



哈哈,好吧,我的小佛爷。她点了点头。



明天随我一同去城南的堂口吧。



于是第一次,他亲眼目睹了地狱。



血,涓涓的血如河水般没过他的脚踝。尸体层叠在一旁,面目狰狞。



他呆滞的望着躺在血水中的折扇。



那上好象牙制的扇骨,此刻竟像枯枝般断成两截,下手之残忍一目了然。



原来,那予自己把玩的洁白无瑕的扇子。从来就未曾重复。



不过是个白色的梦。



她踏着层层叠叠的尸体走了过来,如阴间阎王般冷若冰霜。



你说你想成佛,



她一字一顿的说着。



但你可知佛渡众生,却唯独渡不了自己。



所以,佛,无心。



更无情。



一把锋锐的刀伸到了他面前,她用手轻轻地点了点一个还未咽气的人。



杀了他,这,仅仅只是第一课。



赤热的血飞溅到他脸上,又划下。仿佛是他泣的血泪。



但他只觉得刺骨的寒冷。



那年,他才六岁。



他抬头望了望屋顶,却见父亲坐在那梁上,神色淡然。



名叫童年的梦,醒了。比其他姓张的孩子晚了六年。



(这一章没完!)







---------------------------------------------



有必要为客官们解释一下,这个佛爷无缘无故多出来的便宜师傅只是我想写佛爷小时候的事而已,所以让我另外构架的一篇邪瓶文的角色来客串一下。其实这篇文章和另一个构架的是有连系的。我让佛爷一次生两也是有目的的!偷偷先告诉你们是龙凤胎哦,客官们猜的出是哪两位主吗,嘿嘿嘿。还有为什么这只师傅是个小女孩嘛,你们说我写一个妩媚性感的御姐调戏佛爷你们会同意吗?你们同意我都不同意好吗。



所以还是写一个童佬比较好,反差萌,小孩的外表老不死的心。更何况我好不容易构造了个独立的人物,不想害死她。



你们暂且认为这是张家汪家老一辈的爱恨情仇好了。

评论

热度(20)